WFU

網站頁籤

隆乳莢膜可以有多硬?


隆乳手術在全世界一直是女性整形詢問度最高的項目,在美國更是長年佔據排行榜第一名,台灣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經開始流行,只是當時民風較為保守,一般民眾不太討論這類的話題。隨著材質的進步,手術技術的改進,隆乳莢膜攣縮的比例已經大幅下降。對於水滴型隆乳或絨毛面隆乳都已經不需要像以前一樣經常得按摩,甚至不需要按摩。

雖說莢膜發生比率較早期已下降許多,但仍是許多隆乳民眾最擔心的副作用之一。其實只要是外來物植入體內,多少都會產生類似莢膜的疤痕反應,只是程度的多寡而已。一般而言,輕度的莢膜反應(Becker's 分類第一期或第二期)多半不需要處理,或民眾根本沒有發覺。直到中重度(Becker's 分類第三期或第四期)才需要處理。輕度的莢膜可以薄如蟬翼,中重度的莢膜可以厚的像紙板一樣。陳年的莢膜甚至出現鈣化,硬如蛋殼。

莢膜上的鈣化點

硬如蛋殼的莢膜


筆者遇過最硬的莢膜是一位中年婦女,30多年前進行過鹽水袋隆乳。丈夫離開後,沒有人發現過他曾接受過隆乳手術。直到兒女都長大,她才想要圓一個潛藏心中多年的夢:解決胸前這兩顆堅若磐石的義乳。(以下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

手術前,胸前義乳堅若磐石
硬如蛋殼的莢膜

在諮詢過程中,我提議兩種方案:1.義乳與莢膜一同取出後是否就不要再放置義乳,以免之後再度產生莢膜。2.莢膜取出後,更換義乳。患者表示希望自己的罩杯不要改變太多,穿起衣服能夠依然有形,她希望還是更換一對新的義乳。經過解釋,我為她進行了莢膜取出以及更換義乳的手術。為了降低莢膜的在發生率,我選擇絨毛面果凍矽膠義乳。在完全去除莢膜組織後,重新在胸大肌下以及筋膜下做出一個新的空間放置新的義乳。

術後三個月

治療完成後,患者十分感謝我們為他提供的服務,也滿意現在的狀態。由她的故事,更加深了我理解做為一個媽媽、一個女性為了家庭的付出與犧牲。期待她未來的日子能因此更圓滿、更美好。


網站資訊僅為個案分享,無法做為診斷、醫療之依據。民眾在進行任何治療之前,應與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