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Miradry效果如何? 肉身測試給你看



話說2015年春天,Miradry核准在台上市不到一年,診所引進這台機器,希望給腋下多汗的患者多一個選擇。雖然美國的研究報告顯示治療效果及穩定性有九成以上,平均降低排汗量有八成二。

但究竟有沒有如報告所說的那麼有效,或是會因人種差別導致治療效果差異。小弟決定用自己的肉身來檢驗機器的效果(以下案例照片已由當事人也就是我本人同意使用)。




先說自己的狀況


從小,我就是人家說的油耳朵,頂漿腺比一般人來的發達,不過還好由於症狀不是很明顯,在求學過程中沒有遭遇太多的挫折。成年後,開始出現腋下多汗的情形。在學理上,我是屬於腋下多汗(Hyperhidrosis)與腋下臭汗(Osmidrosis,又稱狐臭)同時出現的症狀。

平時由於都會使用止汗劑,再加上工作的場所開刀房終年酷寒。除非是抽脂這類運動量大的手術,一般還不太容易出現令人尷尬的狀況,這樣的問題只有自己知道,算是埋藏在心中的小秘密。所以儘管自己做了不少狐臭手術,對於治療效果有信心,但基於無法接受一週的恢復期,還是沒有考慮過接受手術治療。


治療過程


為了測試機器的治療效果,另一方面也想研究出最佳且舒適的治療方式,所以貢獻出自己的腋下進行測試。

在體驗治療過程當中,除了施打麻藥有些許刺痛感(對於怕痛的人可以先敷麻藥減輕不適),機器在運作過程中沒有太大的不舒服,就像在腋下拔罐,中間有一段時間還不小心睡著了,整個治療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結束。

治療完的腋下雖然沒有傷口,但是會開始持續的腫脹,為了避免腫得太厲害,術後就是一連串的冰敷。整個腫脹大約兩週後消退,並不影響生活作息。


治療效果


治療完的隔天就可明顯感覺到腋下出汗量的減少。雖然腋下腫得像滷蛋,但是摸起來是乾爽的,感覺對於多汗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針對狐臭的部分,在一個月後還是依稀感覺到些許味道,不過跟術前相比是改善不少,約有五成效果。整體而言,治療過後,我可以完全不需要使用止汗劑,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會有尷尬的狀況發生。


結論


過去,針對腋下多汗,我們多半是施打肉毒桿菌素或是神經節燒灼手術來治療。前者效果短暫,需要定期施打;後者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令人困擾。

如今Miradry的問世,的確對於腋下多汗的患者提供了有效的治療成果。對於狐臭的治療效果,Miradry或許可以減輕部分症狀,但治療效果就沒有像腋下多汗如此明顯。

若有嚴重狐臭患者,則還是建議旋轉刮刀手術治療效果才好。除非真的害怕手術,使用Miradry治療狐臭可能需要兩次到三次的療程才會有明顯的改善。


了解更多,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