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公益活動 舊鞋救命


今年上半年診所公益活動,參與了"舊鞋救命"的捐贈活動。夥伴們蒐集家中不用的鞋子與書包背包,整理裝箱後,載運到指定的地點,由Step30公益團體統一寄送到非洲肯亞需要的人手中。短短數天的時間,夥伴竟然可以整理出四大箱的物資,行動力果然驚人。

為了支持這次的活動,我也回家翻箱倒櫃找了一些不常用的背包與鞋子。說到不常用的背包,倒是意外發現很多都是過去參加醫學會的紀念品,這些背包頂多只有在會議時會使用,回到家就被堆到不知道哪裡的角落冰凍著。也多虧了這次的活動,讓這些背包得以真正物盡其用。

在捐出的鞋子裡,有一雙多年前陪伴我慢跑健身的第一雙慢跑鞋。在他完成500公里的服役後就一直深埋在鞋櫃中,也不知過了多久沒穿了。回想起來,這雙鞋陪伴了我完成第一次的半程馬拉松,承載著我過去無數次練習的回憶。雖然有了些歲月的痕跡,但穿起來依舊是舒適貼身,穩定的提供著保護與支撐。希望這雙鞋能繼續陪伴下一個主人無傷無痛的走向更多的旅程
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