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5整形現況大調查



整形風氣的普及,似乎是全球趨勢。就以全球最大市場美國來說,至今仍以極高的幅度成長。美國美容暨整形外科醫學會(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簡稱ASAPS)最近就發表了2015年美國整型大調查,其內容顯示幾個有趣的地方,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整型業仍舊是個蓬勃發展的市場




這是ASAPS統計自1997到2015年執行整形治療的次數。可以看到儘管過了將近20年,整型市場整體還是不斷成長,光2014年與2015年就有20%左右的成長。而在整體市場中,非手術類的治療還是居多,而且成長幅度也較大(約22%),手術類的成長較小但相對穩定(13%)。

以消費總額來看,去年美國一整年在整型市場就消費了135億美金。這135個億中,有58%是支出在手術類的整型項目,42%是支出在非手術類的項目。會有這樣差異主要在於手術整形單價普遍較高。不過由於非手術項目的成長幅度驚人。從2011年的統計,手術類產值佔61%,非手術類佔39%。四年內縮短成58%:42%。可以想見在不久的將來,非手術治療產值將超越手術治療項目。


排名第一的整型項目是?




2015年一整年,美國手術類整型項目前五名依序是1.抽脂2.隆乳3.腹部拉皮4.眼整形5.提乳。提乳手術首次擠下隆鼻手術進到前五名。由這排名可以看出美國整型手術大宗還是以體雕為主(美國人對抗肥胖問題可是比我們辛苦許多),有別於台灣市場以五官手術為大宗。這跟人種體質、國情差異與流行趨勢有相當大差異的關係。(以筆者自己的經驗前五名分別是:1.眼整形2.鼻整形3.臉部拉皮4.隆乳5.抽脂,與美國相差甚遠。)

在非手術類的部分,毫無懸念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依舊蟬聯第一,其次是2.玻尿酸注射3.除毛4.換膚5.微針磨皮。肉毒桿菌素的一年四百多萬次的注射量就是第二名玻尿酸注射的兩倍,看來第一名的寶座短時間之內是很難被取代。


男女大不同




上面提到了整體美國市場的整型趨勢,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性別與年齡的分部:上面的卡通圖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男生跟女生在整型排名上除了第一名都是抽脂手術外,第二名到第五名通通都不一樣。女性主要還是以身材雕塑為主,男性則是多了老化回春手術。值得一提的是男性女乳手術在2015這一年成長了26%,比例明顯高出許多。這也許跟近年來健身風氣的盛行有關,男性若胸部乳腺較發達很難靠健身而消除多餘的贅肉,也因此尋求整形手術來改善。而在男女比例上,女性佔了90.5%,男性則佔9.5%。這點跟台灣的比例差不多。


輕熟齡是整形大宗




由上表就可以看出不論是手術或微整形,35-50歲的輕熟年齡是整形的最大宗,占了40.4%。不管是台灣或美國,都是這樣的趨勢。第二多的族群則是51-64歲熟齡階段,有30.2%。而這兩個族群從事最多的整形手術都是抽脂手術,19-34歲的年輕族群則是以隆乳手術為大宗。而到了65歲以上的老年族群,就是以眼皮手術為主。


其實美國與台灣的整型市場由於國情文化、政府法規以及人種體質的不同,在許多方面有截然不同的統計結果。然而,在大方向上,仍是有部分相同之處。了解這個全球最大整形市場的流行脈動,確實是有助於我們在未來趨勢的掌握。哪天,我們有沒有可能一個具有公信力的學會也發表這樣的統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