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兒童節禮物





每年兒童節前夕,診所的夥伴都會與家扶中心的社工合作,社工幫忙收集心願卡,再由診所夥伴幫忙準備禮物。




準備過程充滿趣味


其實準備禮物的過程是個有趣的經驗。聽夥伴們分享,有的小朋友很可愛,會在心願卡上畫上滿滿的圖,動之以情,表現出對禮物的深深期待。有的會要求指定卡通人物的禮物,讓夥伴在準備禮物前還得研究一下卡通人物的角色人物時代背景。夥伴們都十分用心的準備,不僅使命必達,還寫了許多勉勵的話,雖然彼此從未見過面,但這分感動卻深藏所有人的心中。


揪心的心願卡


大多數的小朋友在寫心願卡時,從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喜悅與期待。而禮物不外乎是球鞋、娃娃、彩色筆、滑板車等等兒童常見的玩具。不過卻有些小朋友的心願讓我們這些大人看得是心疼不已。其中夥伴分享到他收到的兒童節心願卡是兩包尿片,為的是要給他未滿一歲的弟弟使用。也有小朋友的心願是希望媽媽能回來陪他。面對這樣的心願,不禁讓我們反省。當我們每天抱怨周遭的環境、自己的遭遇,卻很難想到社會上仍是有一群需要協助的孩子。他們不是遠在戰火頻傳的第三世界國家,而是就在你我的身邊,呼吸著相同的空氣。他們的心願是如此的卑微,卻依舊堅強樂觀的生活。我們又何必去怨社會對於我們的不公。改變自己,面對所有挑戰,行有餘力,幫助別人,整個世界將因你而更好。